Translate

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【說明會心得】BPK打工度假說明會

地點:西門町
費用:NTD 200
主辦單位:背包客有限公司


  被「日本就職與簽證取得說明」這樣的標題給吸引,於是參加了這場說明會。得到的結論是,只要繳了錢,他們就會幫妳安排工作,而且是要到「當地」接受訓練,代辦中心才會開始幫你媒合工作。流程如下:

1. 參加說明會  登記費  NTD 200
2. 介紹諮詢費 / 資格審查費 NTD 2,500
(繳交此費用,才可以進行步驟4)
3. 研修訓練費 NTD 2,000
(訓練你的語言能力和面試技巧。英語會請英籍和澳籍老師,日語會請日籍老師指導
,日文2級以上者可以免繳此費用)
4. 就職活動 (說是面試,實際上是測試你的口說能力,我覺得簡介上不應該用「就職活動」這個字眼),兩次面試通過後,才會幫你辦理簽證。
5. 赴日後  專業語言訓練費 JYP 350,0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食宿費用  JYP 60,000 / 月
(訓練時間1~6個月,這段時間代辦中心才會幫你找工作,似乎是找到工作,才能從日本專業語言學校「畢業」)
6. 加值服務  JYP 20,000
(手機申辦協助、銀行開戶、外國人證件申辦協助、緊急事件協助與聯繫、抵達當地接機服務)

  在日本找一個工作,大概要花台幣十七萬,值不值得見仁見智。好處是,在日本租房子不用煩惱保證人的問題。它除了日本之外,也幫忙協助申請紐澳韓等國的打工度假簽證。完全不會講韓文、日文或英文怎麼辦?也許你可以考慮代辦中心。代價就是白花花的銀子。

  要繳交登記費才能參加說明會,還真得不少人繳交了登記費。50個人參加就有一萬塊的收入,想必解決了場地租借費的問題。雖然說繳交一次登記費,往後可無限次數參加,但是每場說明會的內容大同小異,誰會想再花時間和車資參加呢?說明會沒有茶水和小點心,讓我有點小失望。

  參加說明會前,因為要繳交登記費,讓我很不安,心想這不會是什麽詐騙集團吧。google了BPK,卻看不到網友的評價。它不是詐騙集團,是「代辦遊學&打工度假中心」。希望藉由這篇文章,讓懷有「到日本就職」念頭的網友們再三思考,省去不必要的時間和費用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我一直想赴日找工作,但問了好幾次都不告訴我要什麼費用
    謝謝妳分享出來!
    想問赴日後 專業語言訓練費 JYP 350,000是一定要的嗎?
    找到工作才能畢業,那他故意慢慢找就要一直讀語言學校下去嗎?
    語言學校期間有打工機會嗎?(不然怎麼活)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去參加日本就職,很幸運得到錄取,並獲得簽證。但是,我家裡沒小孩在媽媽身邊,擔心媽媽健康安全,我忍痛放棄。
    分享的有些資訊錯誤,我的情況跟大家分享:
    1.拿到簽證不需要17萬,首先,你先得到錄取後(通常雇主會在台灣面試,約20天通知結果)。然後發聘用書,並準備簽證文件。
    2.拿到工作簽證後,需繳付訓練課程的費用。這課程包含語言、職前、文化..。
    費用約10萬台幣。而吃住費用6万日幣/月。
    我在日本待過一年,我認為這很合理。
    3.我也是繳了200員參加說明會,但是我總共找了4位朋友參加,所以一人分攤40元。以後每場都可去免費聽,也可帶朋友免費參加。
    然後可以線上免費諮詢。我認為這比茶點重要並值得。
    4.我聽過澳洲的。他們專辦肉廠跟飯店房務工作。
    不管如何,他們畢竟是仲介代辦,很多事情不會在線上講也很正常,講也講不清楚,到現場是最好的方式。
    我認為他們業務還可以,熱忱也有,但是不知道是忙還是怎樣,有時線上留言都幾個小時候才回。
    不會日文,他們可以安排語言學校加打工,4年前我去日本念一年的書,剛開始工作超難找,差點天天要吃泡麵度日
    以上是我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版主的分享,有考慮參加說明會但覺得還是看看評價會比較好,不過只有版主打出心得而已就沒看到有人分享心得。之前也有參加過類似的說明會但並沒有需要費用所以對BPK產生了質疑,不過看了版主的心得後已經有個底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